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推进“建筑企业+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改造“最后一公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7日 21: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5日电 (记者 王坚)近日,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6部委共同认定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示范村于10月29日公布,共100个乡镇、994个村入选。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大山村、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云头下村、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枫深村等49村入选。

  记者了解到,广东近年来积极推进将“建筑企业+乡村振兴”进行合理有效结合,不断投身地方民生建设,从老百姓的居住、出行、产业等方方面面切入。其中,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成立以来,发挥建筑企业的作用,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不断创优增效的同时,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走出一条助力民生建设发展的新路径。

  解决出行难,提升改造“最后一公里”是当前形势下加快乡村发展的关键之一,道路问题不但制约着老百姓出行,也是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的基本硬件保障。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承建的番禺污水管网工程、佛山地铁工程、湛江东海岛铁路工程、河源赣深高铁工程都是着力解决老百姓日常生活出行和乡村环境保护的民生工程。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该公司将继续重点关注产业新城及特色小镇等民生工程建设,践行央企责任,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社会贡献力,共筑人类幸福空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