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城市管理科普直播线上开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5日 13: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4日电 (蔡敏婕 成广聚)“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作为全国人口流动最大的城市之一,广州的城市管理工作颇有难度,如何在城市管理中用好“绣花功夫”,让城市服务更温暖,让市容环境更靓丽?11月2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绣花功夫”呵护美丽花城》广州城市管理科普节目线上开讲。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林教授、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湛江博士做客直播间,他们结合实际案例,对“城市治理与区域发展”“人居环境与市容景观治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科普。

  叶林介绍到,在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过程中,经验与矛盾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城市管理着重突出共建共治共享,服务理念首先就是要明确服务对象——广大的市民以及多元化的主体市民。不论是本地的居民,还是我们的常住人口、外来人口,我们都要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同时又具有针对性的差异化服务。”据介绍,通过拆违攻坚、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市容整治等专项工作,广州城市管理正在不断提高着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紧扣民生需求,既有精度,也有温度。

  而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李湛江介绍道,随着城市发展以及人口的增长,广州的垃圾产生量也在以每年5%至8%的速度递增。早在2002年,广州市便为有效解决日益严重的“垃圾围城”问题开始探索建设资源热力电厂,直到2021年10月,广州市率先迈入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阶段,彻底解决“垃圾围城”困境,形成“焚烧为主、生化为辅、循环利用”的垃圾处理格局。“估计到2021年年底,我们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够达到一天3万吨,意味着我们在全国所有城市里边,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排名前列。”

  在直播中,李湛江还提到,近年来,为让更多民众了解城管工作、减少误解,广州市城管部门广泛发动和组织市民线下参观资源热力电厂项目,同时也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特点,打造了“广州城管网上开放体验馆”,该项目自2021年3月试运行以来,目前已吸引市民线上体验达百万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