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北韶关启动“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 5年投入50亿元揽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5日 13: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北韶关城市一景(资料图) 作者 王坚
粤北韶关城市一景(资料图)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王坚 杨长虹)广东省韶关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于11月3日举行,发布该市有史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政策——《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韶关将从海内外引进和本土培育不少于100个南岭团队,不少于5000名丹霞英才,不少于10000名韶州工匠;五年实施期内将投入资金50亿元,预计每年10亿元左右。

  韶关市政府表示,此次人才工程试行时间为5年,即从今年2021年10月18日至2026年10月18日。此次人才政策是对原有碎片化的人才政策进行全面优化、系统集成,形成“1+3+11”政策体系:“1”是指《实施意见》,“3”是指“南岭团队计划”“丹霞英才计划”“韶州工匠计划”三大人才计划,“11”是指11个配套政策文件。

  据韶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韶关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其紧扣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目标,助力加快培育发展韶关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实施意见》的任务目标中,聚焦低碳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以及现代钢铁、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的人才需求,从而制定“南岭团队计划”“丹霞英才计划”“韶州工匠计划”三大人才计划。

  其中,《“南岭团队计划”实施方案》明确对于发展前景广阔、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突出的项目,在产业化过程中,除人才工程专项资金外,韶关市科技局可协调市产业基金对有需求的项目予以支持,最高可达1亿元,并可进一步提供3000-5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支持。

  《“丹霞英才计划”实施方案》中,丹霞英才分为创新创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青年人才三个类别。其中,对认定三类人才分别分档可给予最高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人才津贴。

  《“韶州工匠计划”实施方案》中,韶州工匠申报方向为风采工匠、风采技师、风采能手三个类别。个人补贴方面,对国家级风采工匠三年给予15万元的补贴;学校奖励方面,对培养输送“风采能手”的市内技工(职业)院校,给予1000元/人奖励。企业奖励方面,对招用的企业,最高给予10000元/人的奖励。

  此外,为建立健全保障机制,“韶关人才工程”明确了组织实施机制、资金投入机制、人才评价机制、联系人才制度、人才公共服务、人才激励机制、项目退出机制等9项内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