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白云邀青年党员分享奋斗故事 鼓励青年奋发有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4日 14: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日电 (记者 王坚)11月的广州不时有缕缕阳光透过秋日的云层,洒在树枝上,让人感觉秋高气爽。2日,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一处园区内,青年共产党员们正用鲜活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带领附近民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当日,由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党工委、云城街道办事处主办的“青春向党”青年奋斗故事分享会在广州激情开讲。

  演讲中,青年党员们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崇高敬意,并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深情讲述了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以及在服务民生、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出了青年们在学党史过程中的累累硕果。

  “党员员工约占我们全体员工的四分之一,他们都冲在研发创新、技术攻关、攻坚克难的最前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广州市鼎安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宏新表示,该司党支部是广州市最早成立的一批非公党组织之一,疫情期间,公司向一线防疫执勤人员捐赠价值15万元的应急救援反光衣,保障交通防疫人员的安全;在2020年防疫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向政府、学校、民科园等供应了2000万个医用口罩,为广州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定要自己开公司’的冲动,我从初中的时候就开始构想自己的企业……年轻人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创业,比较容易成功。”活动现场,快尚时装(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明光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创业过程,为青年创业提供了众多正能量的观点和意见,鼓励青年朋友们勇于创新创业,并做到坚持下去,脚踏实地,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当时我既是店长,也是店员。”李明光回忆道,当年他凌晨3点去拿货,卖货卖到晚上10点,因为有强烈的创业欲望,他不怕辛苦;作为一个创业者必须什么都得会,多面手更容易成功。

  青年党员邓艳虹在会后表示,作为在基层服务百姓的一名青年人,深知传承艰苦奋斗精神是每一位青年人的责任与义务,牢记初心使命方能点亮青春风采。

  云城街党工委副书记周泽涛表示,下一步,云城街将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故事中感受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