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开展森林火灾实战拉动演练 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4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成果转化,提高队伍火灾扑救、突发事件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在高明区富湾南蓬山组织开展森林火灾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拉动的方式进行,前后共调集9辆车,51名指战员参加。上午7时50分,演练总指挥下达紧急集结命令后,参演单位严格按照拉动程序和标准,携带相关物资器材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并接受现场指挥部组织的器材装备点验。随后,现场指挥部还组织全体参演队员开展了森林灭火应急处置业务理论学习,有效促进了理论与实战的互融互促。

  上午9时30分,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支队指挥中心接警称:南蓬山山上杂草着火,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情况紧急。接报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森林灭火机动专业队赶赴现场处置。各队伍圆满地完成了响应出动、通信组网、远程供水与风力灭火机协同灭火等科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苏一武副支队长表示,要以此次拉动演练为契机,深刻查摆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配齐配强各类森林火灾救援装备,强化开展实装实战班组训练,为有效应对森林火灾险情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