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乡村振兴与文化建设”论坛在佛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2日 15: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开放大学近日举行“乡村振兴与文化建设”论坛。童妍 摄
广东开放大学近日举行“乡村振兴与文化建设”论坛。童妍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日电 (许青青 童妍)由广东开放大学文化力研究中心主办的“乡村振兴与文化建设”高端论坛近日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二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岭南乡村建设研究院的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谭逢显介绍了顺德近年来在挖掘本土文化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经验。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冯奎在《用好四种力量促进乡村振兴》的发言中认为,要用好“大城市对外辐射的力量”“外来人口回流带来的力量”“城乡融合、城乡要素流动的力量”和“乡村自身发展的力量”,四力并发,实现乡村振兴。

  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马忠法认为,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法治文化的建设,他分析了当前农村地区法治文化建设面临的困境以及对乡村振兴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出要“加强乡村法治文化建设的立法,就现有相关法律制度实施加强;加强普法教育,发挥党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等建议。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在岭南乡村建设研究院副院长陈碧云的带领下,考察了顺德青田、逢简等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