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会展和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2日 15: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会展和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11月1日揭牌。 作者 王华
广州市会展和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11月1日揭牌。 作者 王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日电(王华 安琪)广州市会展和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1日揭牌,建立行业知识产权社会化调解的平台。

  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琶洲片区已成为“数字+会展+总部”的产业高地,因此对知识产权服务也提出更迫切需求与更高要求。

  该中心将建立集政策法规公告、展会公示备案、行业资讯服务、典型案例公示、会展与数字经济维权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广州市会展和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运营服务平台;通过组建知识产权专家库、知识产权纠纷调解队伍,发挥在知识产权战略规划、重大评议、服务咨询等方面的作用;组织开展各类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及高端国际性论坛,助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助力推动国际国内知识产权要素资源集聚。

  作为广州市会展和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项目的承担方,琶洲会展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中心已累计进驻37场琶洲地区的专业展会,独立调处展会知识产权纠纷258宗,在琶洲核心片区推动2个“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建设,组建了2个知识产权联盟(共有45家成员企业),组织各类活动16场。

  海珠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珠区将建设支撑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海珠区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对会展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完善营商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