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东港口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滨海特色小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30日 15: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在惠东县举行的“积极谋划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滨海特色旅游风情小镇”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惠东宣传部供图
图为在惠东县举行的“积极谋划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滨海特色旅游风情小镇”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惠东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9日电(宋秀杰 黄少卿 王熙慧 )记者10月29日从广东惠东县举行的“积极谋划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滨海特色旅游风情小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县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特色旅游风景港口度假区。

  据介绍,今年1至9月,惠东港口度假区全区完成税收收入1.28亿元,同比增加50.7%(其中惠东县库收入5110万元,同比增加56.5%)。固定资产投资11.1亿元,同比增长113.1%,其中基础设施投资达到9102万元,同比增长21.3%;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3.4亿元,同比增长32.1%,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实现收入0.7亿元,同比增长90.9%。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9.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8%;商品房销售额合计8.82亿元,同比增长79.7%。游客接待量约100万人次,年旅游人数预计达120万人次。

图为惠东海滨风景。 作者 惠东宣传部供图
图为惠东海滨风景。 作者 惠东宣传部供图

  此外,今年来,该区还不断加强风貌管控规划设计和供水、道路、生态保护、旅游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港口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总长已铺设约15.65公里,管网项目总投资约1.16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滨海旅游环境,近年来,港口度假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人居环境示范镇、示范村创建工作,制定出台《港口度假区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创建美丽宜居示范镇工作实施方案》,全区100%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也得到了全面开展,全区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图为双月湾。 作者 惠东宣传部供图
图为双月湾。 作者 惠东宣传部供图

  2021年,港口度假区着力画好旅游发展的三大“同心圆”:吸引物、便利度、通达性。全力开展慢行道、绿化景观以及服务设施等三大系统工程,进一步打造滨海绿道慢行系统等公共设施;通过双月湾观景台改造、休闲渔港两岸整治、圩镇风貌管控提升、国家级海洋牧场建设、牛头岭休闲公园打造等五大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工程,进一步提升港口滨海旅游形象。全力打造具有民俗风情的滨海旅游特色品牌。同时,全力壮大海洋经济产业。

  据悉,下一步,港口度假区将全力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为“积极谋划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滨海特色旅游风情小镇”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