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夺得广东森林防灭火技能大比武团体总分第一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9日 11: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代表队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广州市代表队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主办的“第二届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于10月26日收官,来自全省21支地级市参赛队伍,315名精兵强将进行为期4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广州市代表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据介绍,本届大比武立足本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和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实战需要,在竞赛项目的设置上,除了开展理论知识以及泵车结合以水灭火、3000米负重跑和防火隔离带开设外,还创造性地增加了定向越野识图用图项目。

  据了解,本届大比武共设置了四大奖项分别是团体总分奖、团体单项奖、个人单项奖、精神风貌奖。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业务理论知识竞赛分2轮进行,第一轮为理论考试,第二轮为知识竞答。知识竞答分又分为3轮进行,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在此项目,广州市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功底,第一场笔试即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经过必答、抢答多个环节后获得此项目的第二名。

  据悉,泵车结合以水灭火是广州市的优势项目,广州市于1999年就率先应用该灭火技战术,并被应急管理部确定了“以水灭火”试点单位,为全省全国总结以水灭火技战术水平,该比赛项目要求每个参赛队伍派出13名队员,在总距离约1000米、落差约100米的山地赛场上,利用水泵、森林消防水车、止回阀、增压水泵以及分水器、不同型号的水带等器材,把水传送到山路顶端,并把终点的两个水桶装满。最终,广州市代表队在该项目上披荆斩棘,获得二等奖。

  3000米负重越野跑,则要求队员背负约10公斤水带跑。最终,广州市代表队克服队员年龄较大的不利条件,顽强拼搏,夺得该项目二等奖。

  此外,在定向越野识图用图项目比赛中,参赛队伍只凭借一张地形图、一个指北针、一把直尺和一支铅笔,迅速判定方位、确定自己和目标点在图上位置,用最短时间把目标点的道具取回为胜出。该项目广州市代表队勇夺第一名。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广州市代表队充分发挥业务技能强、协作配合好、个人基本功扎实的优势,展现了勇于争先、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市森林防灭火队伍良好的素质、顽强的作风,赢得了荣誉,锻炼了队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