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6个创业团队携“硬科技”项目落户佛山高新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9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创业团队、大新银行签订“创业团队扶持资金监管”协议。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供图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创业团队、大新银行签订“创业团队扶持资金监管”协议。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程景伟 陈婕)2021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7日在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举行。26个创业团队带着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材料等“硬科技”领域的项目落户佛山高新区,持续为佛山形成人才集聚和产业集聚注入新动能。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佛山高新区立项扶持了21个创业团队,短短一年间已有过半数项目实现了产业化并带来营收。今年高新区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投入近亿元去扶持26个团队,持续“加码”引入高层次人才和项目。

  今年4月份,佛山高新区发布了《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版)》,通过增加配套支持、优化申报材料、完善各类审核标准、强化跟踪监督等方式,使政策更加精准且具有可实操性。今年扶持资金总额9400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1600万元。《实施办法》将创业团队分为A、B、C三个等级,分别资助8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引导资金。

  为加大对创业团队的扶持力度,佛山高新区各园管理局陆续出台配套政策。近日,《佛山高新区高明园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配套资金实施办法》正式印发。在扶持方式上,高明园管理局将根据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项目验收结果,对获得A、B、C等三类不同等级的项目,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50万、100万、50万的配套资金。

  此次签约的26个团队中,有1个A级、12个B级、13个C级。广东汇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汇芯半导体”)团队借助高集成化智能功率芯片及系统产业化项目,获评A类创业团队。其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汇芯半导体的核心技术是功率半导体芯片的集成化设计,通过专利技术可完成控制功能的芯片级集成、驱动功能的模块级集成。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还与创业团队、大新银行签订“创业团队扶持资金监管”协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