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云浮市信访部门多部门联动 推动信访问题化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30日 15: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蔡敏婕 张东林)广东省云浮市信访部门近日称,该部门系统为了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注重多部门联动,推动信访问题化解。

  今年8月中旬,云浮市信访部门在日常工作排查中发现,城区某教育集团旗下的7所幼儿园存在不同程度的拖欠租金、承包款、水电费、工资等问题,而且还存在违规提前收取学生预留学位等违规现象。经分析,该机构可能存在资金链断裂问题,如不及时解决,必然影响秋季幼儿园开学,涉及3000多名儿童和100多名教职工员。

  云浮市信访联席办发挥综合协调的作用,组织教育、市场监管、政法和属地单位进行研究,介入调处,对该教育集团的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及时纠正,并经多方协调,最终协商一致,为保证幼儿园正常运转和员工的权益,幼儿园的收入及支出由属地政府进行监管,妥善解决了该问题。

  广东绿量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资金链断裂,造成停工、停产,拖欠了95名职工170多万工资。该公司员工多次到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工资被拖欠问题。

  云浮市、县两级信访部门摸清情况后,制定详细化解方案。一是释法明理,不断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情绪疏导力度,告知员工要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讨薪,切勿做出过激行为。二是法律援助,协调司法部门派出律师,免费为工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引导工人及时进行劳资仲裁,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三是综合施策,抓准问题拖而不决的症结是该公司法定代表无法筹集资金,云浮市多部门联动,综合施策,法院解封该公司部分财产,解封后会通过法院划款到人社部门的应急账户,再由人社部门的应急账户统一把工资发放到员工手上,并最终妥善解决上述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