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铁职院项目全面封顶 打造科教城“先头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9日 1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迁建工程(二期)项目封顶。通讯员供图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迁建工程(二期)项目封顶。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7日电 (程景伟 郑新池 陈锦福)广州科教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迁建工程(二期)项目,近日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广州科教城是广州市政府重点规划建设项目,将打造成为一个集职业教育、培训、实训(鉴定)、研发、职业指导和创业孵化于一体的国际一流教育聚集区及南方职业教育高地,与广州大学城联动构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最强大脑”。

  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承建的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是广州科教城一期13所市属职业院校中的先头兵,项目位于整个科教城的中心部,属于学校公共类建筑,总用地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6861.9平方米,共计11栋单体,单体最大建筑面积为18264平方米,最高层数为6层。

  自2020年11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全体管理人员通过合理的前期策划,市政先行,永临结合等一系列措施,克服内部无水无电、无市政路,外部新冠疫情等重重困难。实施流水施工、穿插作业,完成三栋主体外架拆除工作,砌筑作业也同步进行,实现工序合理穿插。项目还荣获了增城区“通报表扬建筑工地”称号。随着该项目全面封底,接下来项目建设正式进入装饰装修大干阶段。

  据了解,广州科教城一期计划在2022年建成招生。科教城建成后,将会是一座科技之城、立体之城、生态之城,拥有智能多元的科技服务体验,高效安全的出行交通和绿色有机的生态环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技能型人才的摇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