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融入RCEP研讨会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30日 15: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9日电 (梁盛 茂新)28日至29日,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和茂名市政协联合主办“茂名融入RCEP研讨会”,集中交流展示省市专家学者研究成果,共同为茂名融入RCEP、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历时八年,由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涵盖了货物贸易、原产地原则、贸易便利化、卫生检疫、技术标准评定、服务贸易、知识产权、市场竞争、经济合作以及金融、电信、专业服务和争端解决等20个章节以及几乎所有市场准入制度。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心表示,“茂名融入RCEP研讨会”主题鲜明、信息量大、论文质量高,必将会对茂名市委、市政府推动融入RCEP工作带来启发和帮助。希望参会的各省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共同努力,为RCEP战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古洁表示,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用独特视角、超前思维,为茂名融入RCEP提了很多“金点子”,对茂名抓住RCEP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茂名市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用好研讨会成果,着力提高“四大平台”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加强与周边兄弟城市抱团发展,推动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真正将自身优势转化为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成效。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高州市根子镇桥头村、分界镇杏花村以及露天矿生态公园参观考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