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第六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2日 15: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喻道福砌筑作品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喻道福砌筑作品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日电 (郭军 杨双意)10月30日,由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广州市第六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在广州市荔湾区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三馆合一”项目现场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广州市各区23支顶级参赛队伍、266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本次比赛在比赛形式及内容上推陈出新,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实操技能和职业素养,营造争做高技能人才的氛围,还在弘扬岭南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中发挥重要作用。

  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木雕首次"亮相"比赛现场,岭南技艺再次大放异彩。参赛选手目光专注,或雕或刻,由表及里,各色图样经过精雕细琢跃然板上,栩栩如生。木雕项目不仅要求选手要有过硬的技艺还要求选手要有足够的耐心,要精准跟要沉下心,是技艺和心态的双重较量。

砌筑工第一名喻道福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砌筑工第一名喻道福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本次擂台赛有砌筑工、镶贴工、钢筋工、电焊工等传统比赛项目,还有首次亮相的代表建筑行业新式科技的铝模工、建筑模型(BIM)制作工两大竞赛项目。

  如今,建筑业正与各类高科技技术不断融合对接,绿色、高效、智能等现代化发展模式是建筑业的一大趋势。本次比赛中,地砖铺贴机器人和天花打磨机器人分别与建筑工人同台竞技,成为一大看点。

  本次砌筑比赛的砌筑第一名获得者中建四局华南公司砌筑工喻道福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比赛,也感谢政府能够提供一个切磋技艺的平台,让大家能够互促互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