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八届广州塔登高赛举行 劳丽诗杨景辉体验登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2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八届广州塔登高赛举行 主办方供图
第八届广州塔登高赛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0日电 (蔡敏婕 李纲宇)“2021第八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新闻发布会暨天梯极限挑战赛”近日在广州塔举行。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劳丽诗、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伦敦奥运跳水冠军罗玉通等体育明星前来参与登高体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梯组选手蔡法正以6分39秒的成绩夺冠,每层平均耗时11.7秒。天梯组男子、女子前三名分别获得1000元、800元、600元的现金大奖,极限组每条线路的第一名、共三组可获得每组1000元的现金大奖。

  除此之外,组委会今年还为“阳光特跑团”设置了特别奖项,给4位登顶的“星星的孩子”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述活动由广东经济科教频道与广州塔联合打造,由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特别支持。

  本届登高赛的软、硬两大赛道同时开跑,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在广州塔33层至67层的“全球最长户外栈道天梯”竞赛赛道享受运动的畅快;除此之外,“中国首条高塔凌空极限赛道—广州塔阿尔法逆风穿越”也在本次赛事中惊艳亮相,全线赛道包括阿尔法逆风穿越三大线路,选手们穿戴上专业保护装备,经过工作人员培训后,安全探索广州塔阿尔法探索乐园168米-330米高空的世界。

  今年,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广州市智力残疾人协会及亲友协会”的“阳光特跑团”,这是全国第一支全程马拉松心智智障者跑团,这几位特殊的跑者都是“星星的孩子”。

  赛事组委会旨在呼吁社会给予像他们一样的“星星的孩子”更多的关注与机会,同时也鼓励更多“星星的孩子”及其家长勇敢走出家门,参与其中,共同创造未来。

  广州塔登高赛已经来到了第八届,八年来,广州塔登高公开赛不断完善赛事体验,赛事体系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