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启动“南国酒镇”项目 打造文旅新地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2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项目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项目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级特色小镇——“南国酒镇”项目日前在佛山九江镇正式启动。

  “南国酒镇”规划总面积3.11平方公里,提出“图层式开发”的城乡融合九江解决方案,将通过生态先行、文旅突破、产业维新三个图层路径,打造出西江岸上的一幅美丽图卷。其中,万里碧道将以唯美花海为特色,点缀微醺时光、酒旗帆等艺术节点;九江酒厂定位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提供观、品、学、体、购等文化体验;花花渔场以闻名全国的九江鱼花为主题,融合亲子无动力游乐设施;南国酒墟临水而立,华灯璀璨中舞狮、大头佛、音乐节上演;水上森林满载龙舟文化,乘坐彩色渔船,徜徉墨绿森林;儒林湾1号融合5G智慧医疗,打造优质宜居的样板生活区。

  “南国酒镇”示范项目1821广场一期工程日前亮灯,这是南国酒镇首推的体验场景,也是佛山首个集装箱式多维体验吧台。广场上的忆吧乐活街以“寻旧·回忆”为灵魂,以本土特色文化为背景的实景体验,重现九江当年经济生活文化概貌。

  该项目立足于广佛同城西南门户的九江镇,是一座产业+文旅+生态的特色小镇,致力构筑儒林湾的文旅核心增长极,促进九江-西樵联动发展,打造“城乡融合创新示范区”。

  作为佛山市城市升级重点项目,“南国酒镇”将以酒产业为基础、以酒文化为脉络,对于联结产业经济、打造酒业文化圈、提升城市品质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全力推动九江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同城融湾协同发展新潮头。(案)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