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新冠疫苗总接种数破700万剂 加强针接种突破11万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7日 21: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民众在接种疫苗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民众在接种疫苗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6日电 (王坚 云宣)2021年以来,广州市白云区积极发动辖内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有序推进不同年龄段人群接种,取得明显成效。据白云区政府统计,截至11月4日24时,白云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700万剂次,累计接种约366万人。其中,18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人数为320万人。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白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高位推动,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的工作机制。

  为更好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各镇街组织落实全面排查登记、形成名册清单,实行镇街分片包干,村(联社)、社区牵头发动,各接种单位在各镇街推行固定点、流动点、流动接种车等机动灵活的接种模式,打通适龄民众接种疫苗的“最后一公里”。

  白云区疫苗专班还联合平安白云、哈工大数据分析团队,对全区600多万接种数据及374万七普常住人口数据进行多重比对分析,由镇街进行核查并组织无接种禁忌的人员尽快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日前,白云区开放了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已经全程接种了灭活疫苗以及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满180天及以上)的18岁以上人群,均可进行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共同建立群体免疫。

  为稳步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白云区各镇街、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加快摸查辖内、所监管行业内完成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满6个月或180天人员情况,提前做宣传动员,尽早完成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降低感染暴露风险。

民众在接种疫苗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民众在接种疫苗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目前,各加强针接种点在有序开展接种工作,区内接种点总数达52个,持续提升日均接种量,各镇街主动将便捷的接种服务送进区内企业、商场,全力助推区内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应接尽接”。

  截至11月4日24时,全区可接种加强针人数20.67万人,已累计接种第三针人数11.56万人,加强针接种率55.92%。

  此外,按国家、省、市统一工作部署,白云区卫生健康局、白云区教育局以及各镇街三方联动,摸查辖内3-11岁在籍学生。摸查结果显示,白云区3-11岁在籍学生27万人,其中小学16.81万人,幼儿园11.43万人。

民众在接种疫苗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民众在接种疫苗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白云区卫生健康局指派辖区内7家二级以上区属医院分片包干,为全区197家小学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同时,22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利用现有预防接种门诊,为辖内幼儿园机构适龄人群开设专窗专场,稳步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11月4日24时,全区3-11岁人群累计共接种9.94万人,日均接种达1.15万,累计接种率已达35.68%。(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