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家中首饰被盗 窃贼竟是“三进宫”女邻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15: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1日电 (梁盛  杨金龙)家中门窗没有被撬,屋内物品也摆放整齐,但藏放在房间里的金首饰,却不翼而飞。近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的梁先生遭遇离奇失窃,损失过万元。

  11月2日18时许,电白公安分局旦场派出所接受害人梁先生报警称,其位于旦场镇平湖村的住处遭人入室盗窃,放在梳妆台里的2条金项链、2枚金戒指、2个金手镯以及600多元人民币被盗,损失价格16000多元。

  在案发现场,民警侦查发现,梁先生被盗的房间内物品摆放得井然有序,其家中的门窗也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初步判断可能是熟人作案。但梁先生的家庭关系并不复杂,平日他和妻子在外面打工,家里只有父母二人留守,且梁先生的房子位于村子的中间,左邻右里都是同村人,房子及周边也没有视频监控,加上他亦无法确定具体的发案时间,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了难度。

  办案民警迅速调整思路和方向,进一步扩大外围调查走访的范围,很快就有人向民警提供线索,称大约在十天前曾见过一名陌生女子从梁先生的房子里走出来。

  经缜密侦查,警方发现29岁的林头籍女子廖某丹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天晚上成功将其抓获。到案后,廖某丹对其盗走梁先生2条金项链、2枚金戒指、2个金手镯以及600多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瘳某丹交待,她曾有三次盗窃前科,出来后和男朋友一起居住在平湖村,10月26日早上7时许,她在经过梁先生房屋时,发现大门敞开,且家里没人,顿时又心生歹意,悄悄进入屋内实施盗窃。为了掩人耳目,她盗窃后还淡定地将房间的物品摆回原位后再离开。随后,她把从梁先生家里偷来的金首饰全部卖给了水东街道汇景广场附近的一间黄金回收铺,一共非法获利8000多元。

  11月3日,电白警方抓获涉嫌销赃的男子夏某平,并当场缴获梁先生被盗走的2条黄金项链。

  经审讯,夏某平对多次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廖某丹赃物金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廖某丹曾在10月下旬分几次拿金首饰到他的店铺售卖,除了被警方缴获的2条金项链未来得及熔化外,其余的涉案金首饰均已被他熔掉处理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丹、夏某平因分别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