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最“老广”的帆船节:第七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帆船公开赛广州南沙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17: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1日电 (王坚 夏悦)为期两天的2021年羊城运动汇·第七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帆船赛6日在广州南沙游艇会举办,来自广州各俱乐部、各机构的8支队伍、近40名选手齐聚南沙,以帆会友。

  记者从承办方南沙帆船协会了解到,这是首个面向“老广”的、为期两日的大众帆船比赛,不仅参赛者都是广州本土业余的帆船爱好者,还在赛事举行的首日邀请了岸上零基础观众一起参加体验赛,挑战帆船。这也证明广州帆船已成气候,南沙作为集聚天时地利人和的海边明珠近年来在推动帆船发展取得不少成绩。

  据介绍,本届比赛采用8艘J70帆船,赛事开启就有近20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经过7轮比赛,广州风帆航海俱乐部、广帆航海俱乐部、南沙女神队分获前三名。J70帆船是世界帆联发展速度最快的小型龙骨帆船,目前在全国广州南沙是拥有J70帆船数量最多的基地,该船采用全碳纤维桅杆设计,仅重0.795吨,易于操控,性能优越。赛船均配置统一材质赛帆,进行比赛。比赛费用和船租由组委会特别支持。

  赛事由广州体育总会,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比赛水域和赛事村曾为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服务,比赛船只、裁判船只、救生设备、警戒与场地服务皆由南沙游艇会和南沙帆船协会提供。

  南沙区政府介绍,南沙发展帆船体育事业已有近十年基础沉淀。2011,南沙游艇会年落成,成为中国大陆首家荣获五金锚奖的游艇会,为南沙帆船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2021年,南沙帆船协会参与创立广州青少年帆船队参加了广东省青少年帆船锦标赛,不仅培养了广州本地青少年业余运动员,也助力为广州摘得2金1银3铜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公开赛的顺利举办,也是广州市首次以全本土阵容举办赛事,赛事的组织团队、裁判员团队、运动员、后勤保障团队均由广州本地单位支持,也寓意着广州帆船运动发展真正进入了全民时代,普通市民也能参与到健康阳光的帆船运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