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科技赋能体育 “群体通”上线8年助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3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2日电 (王坚 陈迎 袁智斌)经历了2010年亚运会,见证了广州马拉松赛,参与了羊城运动汇、市长杯、体育节等群众体育的重点赛事、活动,激发了广州人的运动热情,拥有2200年历史的广州真正成为亚运之城、体育之城,而“群体通”全民健身服务平台在这个过程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平台有效解决了市民“订场难、价格贵”的痛点,调动了市民群众参加全民健身的积极性。

  2013年,广州市体育局在全国率先开通公益性体育服务平台——群体通,为广大市民群众、体育场馆和体育社会组织提供“体育+互联网”线上便民惠民服务,把各类体育资源通过互联网技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摆脱传统线下体育服务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是“体育+”跨界融合发展模式下的一次创新实践。

  “群体通”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体育资源共享平台,有效解决了市民用户直达体育场馆问题,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加上体育惠民的强大支撑,激活了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激情,也有效解决了体育场馆使用率不足、生存发展遇阻的问题,受到终端用户的热捧。

  据介绍,群体通平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平台功能提升服务,拓展应用区域,提升品牌形象,满足大众多元化的运动需求,逐步打造成为“引领广东,推动融合,影响全国”的新型体育服务品牌。

  群体通项目负责人表示,8年的不懈努力,8年的不断追求,“群体通”平台坚持自己独有的特色,走出一条体育科技、体育惠民的创新之路。

  平台以市民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民生为目标,持续研发拓展功能,满足各类人群多元化运动需求,形成了“六大便民服务”,包括体育场地预订,活动赛事报名,体育培训报名,体质健康管理,APP运动计步,体育用品服务。

  以科技为先导,赋予了群体通鲜明的时代特色,也受到市民的追捧和点赞。当然,群体通8年来一直没有停止技术研发、升级,目的是不断增强市民的使用体验,让平台更加深入人心。

  从PC端到手机移动终端,从APP到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再到移动支付、人脸识别,技术更新迭代让群体通始终处于动态发展当中,不断满足市民需求,紧跟信息化时代步伐,让群体通更好地服务市民,成为群体通运营团队工作的核心目标。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群体通平台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广州市领导的关怀指导,便民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认可,获评为“广州最佳政务APP”,成功入选“广东省电子政务优秀案例”、“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48个典型案例”,成为“引领广东,推动融合,影响全国”的体育服务品牌,走在全国前列。

  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平台将遵循“专业、科技、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升“互联网+”科技水平,不断丰富功能服务、扩大应用范围,满足大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努力打造成为“立足广州、引领广东、影响全国”的国内领先的智慧体育服务平台,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以及助力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