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前列腺癌国际论坛在珠海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5: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前列腺癌国际论坛在珠海举行。 作者 刘星
粤港澳大湾区前列腺癌国际论坛在珠海举行。 作者 刘星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6日电 (邓媛雯 刘星)为期两天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前列腺癌国际论坛暨良性前列腺增生诊治新进展研讨会、2021年珠海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学术年会,5日在珠海顺利落下帷幕。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泌尿科专家汇聚一堂,相互分享前列腺癌及前列腺增生的临床治疗护理经验。

  本次会议是由珠海市医学会主办,珠海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珠海市人民医院协办。

  据了解,前列腺癌是男性第二大常见恶性肿瘤,也是男性癌症相关死亡的第五大常见原因。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前列腺癌在中国男性中的发病率上升趋势明显,已位居男性发病的第六位。

  本次大会设置2个平行论坛,主会场分为大师讲堂、杰青论坛、湾区交流、新技术速递、诊疗新进展、前列腺癌MDT、前列腺增生专题等多个论坛共37个学术报告,另有护理论坛。此外,网上直播了机器人及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经尿道前列腺双波长激光、等离子大禹刀及水刀前列腺剜除术。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刘星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刘星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参会会议立足大湾区,辐射全国甚至国外。参会专家中,广东省约占50%,香港、澳门占15%,国外占有一定比例,其余来自于国内其他省市。

  “珠海的粤港澳大湾区学术系列活动,2021年是第三届。”珠海市医学会会长梅文华介绍,在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实施当年,珠海市医学会迅速启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术活动。三年来,已累计组织三届共20场学术活动,共邀请了来自粤港澳和北京、上海等地的近400位专家前来授课讲学、10000余人参加,形成了规模,打造了学术品牌。

  梅文华表示,通过这个平台,有效推动了大湾区学术交流合作和健康湾区的建设,也推动了医学3D打印等技术落地、转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