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税务部门发布十条措施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5日 15: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税务部门发布十条措施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图为税务人员为企业进行办税服务 作者 李纯
东莞税务部门发布十条措施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图为税务人员为企业进行办税服务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4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24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获悉,为了帮助东莞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落实支持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该局发布了“莞税稳企十条”,以更实的措施、更优的流程助力莞企应对疫情。

  12月13日开始东莞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随后全市进入严控疫情行动中。12月21日,东莞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大朗镇“纾困解难八条”政策,其中税务部门提出对大朗镇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人,依法予以核准减免;对疫情影响的定期定额户,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定额,对大朗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纳税人,依法及时核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等多项的举措。

  为了进一步落实支持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紧随“纾困解难八条”之后发布了“莞税稳企十条”,以更实的措施、更优的流程助力东莞企业应对疫情。

  “莞税稳企十条”既有支持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的减免税和缓缴税费政策,也有便利纳税人缴费人的“非接触式”服务,更有为特定区域提供的专队专项服务。

  在支持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方面,“莞税稳企十条”专门提出“倾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举措,落实落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和月销售额不超过15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政策。

  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面,“莞税稳企十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多元的线上办税渠道,纳税人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广东税务APP等完成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

  该政策还对中、高风险区域纳税人,由于疫情影响逾期申报或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免予行政处罚;中、高风险以外区域的纳税人因医学隔离、封闭封控管理等防控措施影响,逾期申报、逾期报送资料的,免予行政处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