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广州(增城)菜心美食节启动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5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4日电 (程景伟 李妍 谢锡权)“乡村振兴 乡约小楼”2021广州(增城)菜心美食节启动仪式近日在增城小楼迟菜心产业园举行。本届菜心节虽然取消了往年的大型美食赏味区,但小楼镇的众多企业、商家均根据自身特点推出迟菜心特色美食,广邀各地游客前来当地旅游观光,共享共尝迟菜心美味。

  增城迟菜心最新宣传片《王者之冠菜出增城》在活动上首次发布。该片拍摄地位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增城迟菜心现代农业产业园,记录了增城迟菜心从入冬播种,到深冬收割的全过程,并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增城迟菜心的历史及品牌发展、产业规划。

  随着消费模式的发展及转变,社区电商逐渐成为农产品消费主流渠道之一。菜心美食节启动仪式上,阿里社区电商平台淘菜菜及顺丰速运物流平台与广州绿聚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农业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接受“迟菜心推广大使”牌匾颁发。

  近年来,增城区小楼镇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散小农户开展种植、销售,推动农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并主动“站台卖菜”。此外,还依托“仙榄沙龙”和“小楼人家”两条新乡村示范带,引进了雪松产投集团、吾乡美地(广州)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主体,参与沙岗村精品民宿项目开发。

  该镇将立足增城迟菜心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金农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对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要求和创建条件,全面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创新科技集成和联农带农机制,推动创建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同时,继续精心培育增城迟菜心、增城丝苗米、北园绿荔枝、西境黑皮冬瓜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并利用新引入的八仙湖大刺鳅生态养殖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种植、养殖,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