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政府甘当“店小二” 吸引中国铁建等国企共签约逾千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7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7日上午,清远市与中央、省属国有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铁建、中国华电、国家能源、广东省广晟控股、广东省建筑工程等十余家中省国企领导共济一堂,与当地政府官员共话清远高质量发展。据悉,当天有十余个投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逾千亿元。

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国资委主任李成在讲话中指出,国资国企在各个领域,都彰显了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地位,本次签约对强化国有企业与地方发展互动,实现双方合作共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清远作为广东省最大的地级市,粤港澳大湾区的北大门,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独特、产业配套齐全、旅游资源丰富,省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清远的协同合作,搭建与清远深度合作的平台,全面推动国有企业与清远互利共赢,推动好项目、大项目落实落地,为清远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表示,清远当前正加快推动广清交通一体化、产业一体化、营商环境一体化,迎来了大有可为的多重发展机遇。在交通方面,“清远不远”,正实施南部通地铁、中部通城铁、北部通高铁等“三铁工程”,打造轨道上的交通一体化;在生态方面,“清远更清”,正实施铁面无私惩治腐败、铁腕重拳扫黑除恶、抓铁有痕治乱补短等“三铁手段”,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既亲又清的营商环境。清远市委、市政府将当好“服务员”“店小二”,竭诚为企业进驻服务,竭诚为项目落地服务。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在致辞中表示,清远市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是大湾区和内陆市场交流对接的重要通道,区位独特,优势明显。近年来,坚定不移落实“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已成为投资的热土,兴业的宝地。

  据了解,中国铁建的前身是铁道兵,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21年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42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2位。邓勇表示,中国铁建愿充分发挥投融资、设计咨询、建设管理和运营等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创新合作模式,在清远市着力构建“一核三心三支点”的城市发展格局中,提供更好的“铁建方案”,贡献更高的“铁建智慧。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理李健和清远市副市长岑中坚签订中国铁建与清远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主办方供图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理李健和清远市副市长岑中坚签订中国铁建与清远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主办方供图

  据悉,在本次签约活动中,共有中国铁建、中国华电、国家能源、中国电力发展国际发展、中交四公局、中交四航局等6家中央企业,广东省广晟控股、广东省建筑工程等5家广东省属国有企业与清远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此外,还有5个落地项目企业分别于清远所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部门签署协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