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陈一凡谈百度智能小程序:互联互通将让多方受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9日 11: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题:陈一凡谈百度智能小程序:互联互通将让多方受益

  中新网记者 唐贵江

  “开放生态,万物有AI”为主题的2021百度联盟峰会日前在广州举行,百度联盟总经理陈一凡会后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百度当天宣布的推出“超导计划”,将开启百度与多家头部手机厂商共同探索小程序互联互通新模式,而百度智能小程序的互联互通将让多方受益。

百度联盟总经理陈一凡 受访者供图
百度联盟总经理陈一凡 受访者供图

  根据百度推出的“超导计划”,百度将与多家头部手机厂商共同探索小程序互联互通新模式。据介绍,目前这些手机厂商的自带浏览器已经可以支持百度智能小程序的运行,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

  陈一凡指出,百度智能小程序的互联互通将让各方受益:用户可以获取更丰富的服务,开发者可以减少重复开发、获取新用户,手机厂商则可以更精准的满足用户的深度服务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陈一凡透露,百度智能的小程序从2017年、2018年开始做,其实跟其他企业做的时间上差不多,但百度小程序一开始就非常注重“开放”这一特质。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曾公开表示,如果微信小程序开放,“我们就不做了”。陈一凡强调,其实在这一点上百度是认真的,因为从目前来看,小程序的开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服务和内容,市场有着很强的实际需要。

  “程序其实是技术能力,我们则用这个技术能力来满足用户的需求”陈一凡称,比如我们原来用H5的技术,你APP上搜完机票之后去订票,整个加载速度会比较慢,而小程序这个技术架构让你加载很快,使用很流畅。而用户用了百度APP,MAV过了6个亿之后,用户在百度APP小程序上订完票,“后面还能提醒你到去机场的时间以及其他相关服务”,这样整个的服务就变得更连贯和便捷。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小程序的使用首先想到的就是“场景”,比如很多人在用的微信,有便捷的分享场景,人们在使用的时候互相分享正在玩的游戏或文章的时候,其实都在使用小程序。

  针对这种用户黏性,陈一凡表示注意到这种黏性的强大,但百度小程序更希望看到,用户在使用这个服务时候的便利。“比如你要订票,我并不需要让你知道你在用小程序,而是你在搜索的时候,一点开就能有好的体验,能更好地满足你的诉求。”

  “假使用户在订电影票,用户在下单的时候,可能这场电影有电影票的一些优惠,我的小程序就会及时推送给你,让你便利地使用起来。”陈一凡称,对百度来说,更重要的是如何满足用户不断上涨的需求。

  陈一凡介绍,此前百度做过的一个快递小程序,用户并不需要去直接关注顺丰等快递的程序,只要在百度上搜快递的单号和寄快递的人,搜索结果很快就能出来,这一小程序推出后,用户量上升非常快。“这就是我们小程序整个形成整体提升的空间。”(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