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空中F1比赛珠海开赛 全球全网同步直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9日 1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赛道,受访者供图
比赛赛道,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方伟彬 张乐)全球首届FPV穿越机竞速技巧国际邀请赛26日在珠海正式开赛。

  记者了解到,无人机竞速运动是近年新兴的科技体育运动,被称为“空中F1”,和电竞、机器人格斗一起并称为“三大新兴智能科技运动”。FPV全称是“First Person View”第一人称视角,飞手会戴上一个外形酷似AR眼镜的目镜,清晰、沉浸地操纵无人机飞行。

  赛事统筹方深圳瀚悦(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创始人国喜介绍,2021FPV穿越机竞速技巧国际邀请赛有三大亮点,一是设备的亮点,本次赛事采用的是一米轴距的Xclass机型(穿越机),飞机尺寸对飞手的操控水平是巨大挑战;二是本次赛事选手级别,我们遴选了国际级别以及国内目前顶级的穿越机飞手,参加这次比赛进行激烈的角逐;三是本次赛事的赛道,将在珠澳天空中设置全新的空中挑战赛,这是国内首届、也是全球首次尝试。

FPV第一视角,受访者供图
FPV第一视角,受访者供图

  本次比赛由南光文化创业产业有限公司、横琴IFC国际金融中心大厦主办,全球全网同步直播,让全球的爱好者和观众同步第一视角感官体验,和飞手一起享受强大的视觉冲击和震撼,同时,赛事直播间开设在华发琴澳新城国际大师生活馆,现场观众可以通过第一视角VR全景眼镜和LED屏幕观看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竞速比赛的无人机在国内称为穿越机,极限速度可达260km/h,百公里加速仅需要1.5秒。它把机械电子、电子竞技和虚拟现实完美融合,不论选手还是观众,都能体验到酣畅淋漓的快感。

xclass无人机,受访者供图
xclass无人机,受访者供图

  国喜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邀请赛,发挥体育赛事在国际交流中的积极作用,把中国无人机竞速运动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为建设粤澳深度合作区共融发展,提升世界关注贡献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