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大湾区00后建筑学子造零碳建筑小品 即日向公众开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3日 2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1月8日,“城市共生,社区共建——2021凯德青少年建筑师暨中新广州知识城零碳公共空间营造大赛”颁奖典礼暨启用仪式成功举行,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高校零碳建筑小品营造大赛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圆满落下帷幕。由首批00后建筑学子在知识城九龙湖畔精心设计、倾力打造的6座零碳建筑小品即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成为知识城新的便民利民风景线。该建筑小品群造型独特、各具特色,与九龙湖的生态环境完美融合,同时具备导览便民、科普教育、图书阅览、观景写生、亲子乐活、音乐互动等功能,预计将造益周边23.68万居民。

  本次大赛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指导下,由凯德集团(中国)、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和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协办,凯德旗下公益分支——凯德希望基金支持。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全程历时130天,吸引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7所大湾区顶尖高等学府建筑设计相关专业的150名大学生及指导老师组队参与,共创作完成14组作品设计方案。其中6个优秀方案,最终在九龙湖畔由参赛队伍全部采用可回收木板、竹材、PP中空板等环保材料,遵循国际环保5R原则亲手搭建完成。经过10位专家现场评审及全平台网络公众投票,广东工业大学“沙发上的白日梦队”的作品“生长·聚合”夺得一等奖。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