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举行春耕春播生产现场会 多项举措保障春耕生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1日 21: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沙春耕现场。
南沙春耕现场。刘伟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1日电 (王坚 舒霞)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局11日在东涌镇石基村举办南沙区2021年春耕春播生产现场会,吹响2021年春耕生产号角,并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春耕生产工作。

  目前,南沙区共有种植面积27万亩,其中春耕备耕面积8.43万亩。南沙区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春耕生产,千方百计压实“米袋子”和“菜篮子”保障供给。

  “今年我们村这里全年预计种植水稻500多亩,第一期的种植面积为170多亩。”春耕现场会上,石基村种植大户张志勇表示,由于有广州市农科院提供的技术支持和南沙区的种植补贴,他对今年的水稻生产充满了信心。“施药、施肥、播种等大多是通过无人机进行,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农田上采用无人机播种的方式在田地上空飞行播种,同时,随着机器的轰鸣,在一旁田地中的几台农用拖拉机也开始了翻土作业。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春耕工作,南沙区印发实施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春播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指导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春耕春播生产工作。

  南沙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进一步强化农业生产技术支撑。同时,全区持续开展耕地“零弃耕”专项行动。此外,全区还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推广种植名优品种,提升农产品品质,打造农业品牌,鼓励土地集约和规模化生产;发挥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培育发展一批优质生产基地,进一步引导超市、农贸市场与属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无缝对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