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破获销售游戏外挂案 嫌犯分布多省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8日 14: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抓捕现场。信宜市公安局供图
抓捕现场。信宜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梁盛 信公宣)广东信宜市公安局18日通报称,当地警方近日在深入推进“净网2021”行动中,破获一起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件。

  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此前,信宜警方在侦查工作中发现有不法分子销售《绝**生》、《英**盟》等火爆网络竞技游戏外挂软件进行非法获利。根据游戏玩家的不同需求,不法分子通过网盘、卡盟平台、QQ、微信等方式销售网络游戏外挂软件,形成一条“作者-卡盟平台(代理)-玩家”的黑产灰色链条。在销售过程中,外挂软件原程序一般在网盘中保存以供游戏玩家下载,待游戏玩家完成支付后,通过卡盟平台、QQ或者微信提供“卡密”完成登录使用,对网络游戏的公平性及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

  经缜密侦查,信宜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河北刑台人)、闫某某(河北邯郸人)、何某(浙江临海人)、杨某(山东济南人)、钟某(广西贵港人)、肖某某(安徽芜湖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

  因犯罪嫌疑人涉及多个省份,信宜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侦查,进一步固定相关犯罪证据以及嫌疑人的行踪。案件成熟后,专案组兵分多路,统一进行收网行动,在河北、江西、山东、安徽、浙江等抓获胡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手机、电脑、银行卡等物品一批。 (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