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尾海事局开展“暑期防溺水暨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0: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尾海事局开展“暑期防溺水暨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作者 管一鸣
汕尾海事局开展“暑期防溺水暨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作者 管一鸣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1日电 (郭军 管一鸣)当前正值暑季,水上出游活动增加,溺水事件也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拓宽防溺水及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覆盖面,增强青少年自护能力,7月29日,汕尾团市委联合汕尾海事局、汕尾市红十字会在汕尾市红海湾管委会开展“暑期防溺水暨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各街道、学校青年工作负责人、志愿者、相关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汕尾海事局团支部结合溺水案例,从红海湾辖区当前水上安全形势出发,在“乘船注意事项”“落水应急措施”等防溺水措施着手,通过现场演示救生衣、救生圈等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就普及防溺水基本知识,掌握水上逃生、自救基本技能,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

  据悉,汕尾海事局已连续13年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本着“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理念,今年汕尾海事局将授课对象延伸至防青少年溺水志愿者,进一步提升志愿者防溺水安全知识及应急救援能力,本次培训活动后,志愿者们将在辖区各重点水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汕尾海事在此呼吁:暑期出行,请注意水上交通安全,水上遇险请拨求救电话12395。(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