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花式”提升市民环保意识 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0: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第二届垃圾分类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2020年度垃圾分类先进单位授牌仪式30日举行,进一步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深入人心。

  自2019年以来云城街大力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落实楼道撤桶定时定点工作,2021年以来共完成了16个分类投放点进行美化提升,实现投放点的美化优化亮化,增强居民的投放体验。

  同时,云城街还大力推进城中村栋长制工作,撤并改城中村分类投放点,探索实行城中村垃圾分类巴士,目前在萧岗村内共开设了10条垃圾分类巴士线路和30个分类巴士站点,采用微循环的巴士投放和收集模式,大大方便了居民分类投放垃圾,不断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积极性和分类率。

  记者了解到,云城街自4月27日起开展了第二届垃圾分类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历经两个多月,共收到41份作品,在主办方初征筛选、网上投票、专家评选、大众评选层层环节的把关下,根据内容主题、创意新颖、人物表演、故事情节、整体结构、制作技术等方面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大会表彰了大赛获奖选手,同时对云城街2020年度垃圾分类先进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全体人员共同观赏了获奖作品,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云城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获奖作品风格各异,各有千秋,有的幽默活泼、知识丰富、趣味性强,有的情节扣人心弦、真实自然。

  今年以来,无论是常态化的垃圾分类短视频宣传工作,还是第二届垃圾分类微视频大赛,都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