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举办公益课堂扩大花鸟画认知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9日 16: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树人艺术公益工程第二期课程8日在广州陈树人纪念馆开幕。23位新生学员在教授的指导下,开始他们的第一课。

  上述活动由陈树人纪念馆、方楚雄工作室联合主办,当天还举办“育美存真——树人艺术公益工程方楚雄工作室公益课师生作品展”开幕式以及结业礼和第二期开学礼。本次展览共展出公益课师生以及方楚雄工作室名家作品共52幅,展示了“树人艺术公益工程”第一期的教学成果。

方楚雄老师、林淑然老师为第一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方楚雄老师、林淑然老师为第一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开幕式上,20位“树人艺术公益工程”第一期的小学员们收到了属于他们的结业证书,意味着为期一年的艺术学习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方楚雄称,通过1年的学习,他觉得这些学生们获得了明显的收获,“现在我们在这里举办展览是展示同学们一年多来的成果作品,最后的效果非常可喜。我觉得他们基本上掌握了用中国化的笔墨去表现他们喜欢的动物和植物,我觉得他们的作品都充满了童真和童趣”。

方楚雄老师在为学生示范
方楚雄老师在为学生示范

  “通过描摹,学生们掌握了这种传统的笔墨表达方法,在内容上又融入了想象空间,这是非常难得的。”方楚雄表示,“学生们长大后不一定是从事美术工作,或者是当画家,但是他通过这种训练与培养,对他的审美改善和以后人生的发展还是很有好处。”

  第二期课程也随即迎来了开学第一课。方楚雄工作室陈天硕老师、杜宁老师,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先生,广州早晨教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耿辉先生向23位新生学员派发了画具和新书包。

郑阿湃老师示范作画
郑阿湃老师示范作画

  广东画院副院长郑阿湃老师耐心地为新学员们作示范教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范画中的一笔一划,对于这23位新学员来说这是弥足珍贵的一场艺术启蒙课。据陈树人纪念馆馆长陈美霞介绍:“树人艺术公益工程——中国花鸟画课堂”第一期于2020年7月26日正式开课。课程为广州市困难家庭子女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中国花鸟画教学,在方楚雄工作室优质师资的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陈树人纪念馆馆长陈美霞介绍:“树人艺术公益工程——中国花鸟画课堂”第一期于2020年7月26日正式开课。课程为广州市困难家庭子女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中国花鸟画教学,在方楚雄工作室优质师资的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新一期的“树人艺术公益工程” 将会以更丰富的教学内容,更科学的教育方法和更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迎接学子的到来,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广州市美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