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换电柜亮相广州消防月活动 推动电动车以“换”代“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15: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0日电 (蔡敏婕 马化展)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或组织的“119”消防宣传月线上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相继举办,向市民科普电动自行车充换电安全知识。

  在广州市荔湾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举办的2021年荔湾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颁奖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器材展示区、模拟逃生区等区域,也包括“小哈换电城市安全行”宣传区域。

  前往参观的广州市民了解到,原来这就像是“共享充电宝”与“智能快递柜”的合体,能够为家用电动自行车提供换电服务。日常使用时,用户找到附近的小哈换电柜,将“老电池”还回并取出“新电池”即可,一般约10秒就可将满电状态的电池放入电动自行车内,也不用再买电池了。

  除了在现场进行换电演示,派发有关充换电安全的宣传折页等,哈啰出行与旗下的小哈换电还与广州消防以联名形式推出哈啰出行App弹窗海报、哈啰单车主题语音锁等,呼吁社会各界一起“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尤其是提醒重视电动自行车的充电安全。

  今年发生的多起电动自行车充电火灾事故,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当前正在征求意见的《广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送审修改稿)》提出,有条件的已建住宅小区及新建、改建、扩建住宅小区,应配套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也在11月8日的消防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严禁电动自行车入楼入户充电。

  而共享换电柜在外卖、物流等行业的快速推广,为住宅小区的用电安全带来新的启发。据小哈换电广州城市经理赖梓松介绍,小哈换电建立了完备的“48V新国标电池”运营体系,全网支持“48V新国标电池”的两轮电动自行车日常出行的补能服务。“换电柜电池的充电、运营及维修,都有统一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即使有偶发的事故,换电柜自身的安全设计都可及时化解。”他说,截至今年8月底,小哈换电已在全国超300百座城市面向社会大众开放网络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