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全体大会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16: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全体大会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通讯员 供图
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全体大会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全体大会近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城市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和嘉宾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出席会议,分享交流城市治理经验,探讨城市未来发展思路。

  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世界城地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广州市政府共同举办,于11月8日至13日以线上线下融合形式举办,同期举办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和第五届广州奖活动。

  期间,论坛上举行“生物多样性与城市气候”“科技与新基建”等6个分论坛,“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2021年年会”和“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济联盟2021年交流会”2场主题边会,以及广州奖系列活动,并同步举办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展。

论坛以线上线下融合形式举办。通讯员 供图
论坛以线上线下融合形式举办。通讯员 供图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表示,城市是各国人民生产生活的集聚地,是国家关系友好转化为惠及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希望各国城市聚焦减贫,促进全球可持续绿色发展;打造智慧城市,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加强交流互鉴,实现共同繁荣;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公平正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一如既往地指导、协调和鼓励中国地方政府,同世界各国地方政府结伴同行、共谋发展。

  广州市市长、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席温国辉就广州城市发展与治理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传承文脉、开放合作的经验,与嘉宾作简要分享。他提议,全球各地城市应坚持结伴同行,携手建设经济更加繁荣的城市;增强交流互鉴,携手建设社会更加公平的城市;推动团结合作,携手建设治理更具韧性的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城市。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建设美好的城市家园、地球家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