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听党史 感党恩”为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16: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方伟彬 肖金)11月12日,由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主办的“红棉绽放群心向党”——“听党史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活动以红色故事宣讲、合唱、小品等多种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广州特殊群体的爱党爱国情怀。活动现场,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领导向残疾代表派发一只装载党史、手语党课、红色电影等资料的MP4。

  今年以来,广州图书馆视障人士服务区与广州广播电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合力打造全国首创的粤语方言百辑党史学习广播专题节目《声音广州之百载辉煌粤韵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全球粤语受众提供优质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广州图书馆2001年联合广州市残联等有关单位,率先成立了全国图书馆中首个盲人电子阅览室,被广州地区的盲人朋友亲切地称为“盲人的眼睛”。广州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图书馆坚持落实残疾人基本均等文化服务、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关爱重点群体,强化阅读推广,开展多元的文化阅读服务丰富其文化生活,满足他们多样化文化需求,赢得了广大残疾朋友的赞誉。”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人一向有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爱心满花城’已经是广州的一张亮丽名片。籍这次举办‘听党史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更好地表达广州市残疾人常怀感恩之心,和永远跟党走的良好风貌与坚定信心。”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得知举办“红棉绽放群心向党”——“听党史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番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洛浦书画艺术协会会长、广州市知名画家李河鸣先生,专门为这次活动挥毫泼墨,画了一幅长达15米的长卷,赠送给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