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富裕家庭逾五百万户 广州“千万元户”含量居第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17: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记者  王华)胡润百富13日在穗发布《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安全报告》,当中显示,中国拥有600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达501万户;千万元高净值家庭最多城市排行中,广州位居第五,共6.9万户。

  报告还显示,中国拥有过千万元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有202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有7.7万户;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5.4万户

  中国高净值家庭财富总资产达到125.9万亿,可投资资产约占67%。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城市,分别是北京(29.4万户)、上海(25.5万户)、香港(22.3万户)、深圳(7.6万户)、广州(6.9万户)。其中增幅最快的是深圳(2.7%),香港最缓(0.5%)。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高净值家庭人群中职业股民同比上升5%,企业主则下降纸约5%。具体构成是:金领约占20%,炒房者约占10%,企业主占比约60%,职业股民占比约10%。

  根据报告,今年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4%;奢华旅游、房产、配饰和护肤品板块价格涨幅位列前三。在高净值人群中,未来一年理财投资意向分别是A股(36%)、保险(28%)和银行理财(28%)。

  包括股票、基金、债券、投资性房产、保险、股权、另类投资品等金融工具在内,中国高净值投资者过去3年的综合平均年收益率约12.9%,对未来3年的投资收益期待是达到20%以上。而净资产3000万以上的家庭相比3000万以下的家庭投资收益率业更高,平均达14.9%,财富获取与财富增值中的马太效应明显。

  调查还发现,中国高净值人群总体生活幸福感比较高,且希望子女在接受国际名校教育以及享受高端医疗保健服务等方面获得提升,因此,在居住环境、购买力和工作体面三者之外,对医疗(25%)和教育(26%)有很强的需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