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榜单揭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年度十大好书”榜单揭晓现场。 作者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 供图
图为“年度十大好书”榜单揭晓现场。 作者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朱族英)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12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馆揭晓。《钱锺书的学术人生》《隳三都:蒙古灭金围城史》《清初之遗民与贰臣》《晚清官场镜像》《野地灵光:我住精神病院的日子》《技术与文明:我们的时代和未来》《下沉年代》《中世纪之美》《流俗地》《从马尔克斯到略萨:回溯“文学爆炸”》等10本好书上榜。

  其中,《晚清官场镜像》获“读者推荐”大奖。现场还同时揭晓了年度致敬单元。其中,译林出版社当选年度致敬出版机构;中华书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徐俊当选年度致敬出版人;《发现与推理:考古纪事本末》作者许宏当选年度致敬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德语文学翻译家叶廷芳当选年度致敬译者。

  据了解,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评选于8月正式启动,历经初评与复评,从全国出版机构推荐的1400余种基础书目中遴选出30种入围好书,并首次开设读者助力渠道,11月1日至7日,共有逾1万名读者线上进行投票。

  该“年度十大好书”活动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书城新华书业连锁总部有限公司、深圳市阅读联合会联合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