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澄海苏北中学举行七十五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澄海苏北中学举行七十五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现场。 作者 林大森
澄海苏北中学举行七十五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现场。 作者 林大森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4日电(记者 李怡青)七十五年耕耘求索、七十五年薪火相传。汕头市澄海苏北中学日前在建校75周年之际,开展“赓续初心,砥砺前行”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铸就苏北好传统,全面发展彰显学子新风貌”为主题的学生社团综合展示活动,节目丰富多彩,表演形式多样,既是社团活动的成果展示,也是庆祝建校7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1946年之前,樟东地区教育只有小学,尚缺中学。潮汕首席爱国民主人士、樟东乡贤陈卓凡先生带头倡办中学。各乡士绅和海外侨胞慷慨解囊,择址樟林建校,定名“澄海县私立苏北初级中学”。著名教育家、书法家王鼎新担任学校首任校长。学校2005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

矗立于校园的雕塑作品。 作者 林大森
矗立于校园的雕塑作品。 作者 林大森

  记者了解到,苏北中学地处著名的侨乡樟林,樟林古港是“红头船”的故乡,是爱国侨领蚁光炎、蚁美厚、大散文家秦牧、雕塑家唐大禧的故里,学校自初创时即以注重文化熏陶及教学质量著称。二十世纪90年代前后,爱国侨领蓝健龄先生、爱国华侨郑碧波先生及其家族以及众多热心人士胸怀赤子之心,先后捐资支持校舍建设,支持学校提质升级。

  苏北中学校长陈锐侠在活动上说,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红色教育的引领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不断朝着打造“富有青春活力,富有书香气息,富有人文情怀”的现代化一流学校目标前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