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行业专家共论新形势下东莞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企业赋能会商暨“灵创计划”启动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企业赋能会商暨“灵创计划”启动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4日电 (李映民 李获)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深化,即将站上“双万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东莞,正全力打造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化产业新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强劲澎湃的新动能。

  11月13日,东莞本土最早涉足产业运营的民营企业之一产业中天举行了企业赋能会商暨“灵创计划”启动活动,与会20多位智库专家、资深产业研究专家、专业服务机构等行业领军代表与权威媒体代表共同围绕新形势下东莞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话题激荡思想、交流经验。

  火花S-Park产业地产首席运营官沈斌认为,园区经济是城市经济的主战场,也是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东莞产业园区行业一直以来做了很多顺势而为的努力,在新形势下更应站在更高维度转型。

  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国军认为,新产业的培育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坚实的人才团队做支撑,需要培育创新的环境,更需要相信长期主义的孵化坚守,产业中天的生态雨林则恰恰能为创新提供这样的土壤。

  东莞日报社副社长雷石鹏表示,经过四十多年的开发建设,东莞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但土地开发强度已接近极限。即将迈入“双万时代”的东莞,未来将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技术创新中心。产业中天打造空间载体圈及服务赋能圈帮助企业发展,相信能为东莞拓展空间、优化产业、提升品质提供来自民营企业的助力。

“灵创计划”启动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灵创计划”启动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产业中天“灵创计划”正式启动。在空间载体圈方面,产业中天将整合旗下在松山湖、南城、水乡新城等地的产业中天园区10万㎡多维度的产品空间,并以“0租金成本”为创新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空间。在服务赋能圈方面,产业中天以产业链、业务链、科研链、金融链等全生命周期维度为着眼点,整合更多优质资源,提供企业成长所需的全面服务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