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推进催化剂国产化采购节约投资3242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5: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3日电 (方伟彬 林大平 陈嘉燕)记者23日从广东石化方面了解到,一直以来,广东石化公司将提质增效工作作为推动炼化一体化项目高质量建设的长久之策、关键一招,通过提升管理水平、应用对标成果等措施不断强化项目投资管控。

  在投产准备工作的催化剂采购过程中,该公司通过实现“三聚”装置催化剂部分国产化采购,实现采购价格在近几年同类项目最低,一次性节约成本3242万元。

  广东石化方面介绍,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8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均为国内乃至世界单线、单套处理规模最大装置,原料精制固定床催化剂需求量累计达到1110吨,工艺包专利商指定的催化剂供货商均为进口厂家,成本较高。

  广东石化公司秉承“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成本”理念,扎实落实提质增效工作要求,组织专业攻关组充分调研国内同类装置固定床催化剂国产化使用情况,组织多轮深入全面的技术交流,充分了解国内产品的吸附原理、杂质脱除深度、床层压差、使用周期、寿命及业绩等关键指标,通过和进口产品进行对标科学优化采购方案。

  据悉,在采购过程中,该公司引入技术可靠、行业认可度较高的国内制造商参与公开招标形成充分竞争,最终在确保技术和质量前提下实现6类催化剂种的国产化,采购价格仅为进口产品的20%~40%。所选用国产催化剂根据国内同类装置应用效果及制造商技术保证参数,产品性能同于甚至优于同类国外进口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