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一摩的司机多次凌晨破坏共享电动车被行拘7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17: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蔡敏婕 陈倩)日前,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受理了一起恶意破坏某共享电动车案件,犯罪嫌疑人韦某发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缴获钢管一根。

  经审查,现年55岁的韦某发为摩的司机,共享电动车的出现导致摩的司机业务单数锐减,为了“报复”,今年5月24日凌晨5时许,韦某发在广州花都区狮岭镇金狮大道西29号使用老虎钳损坏4辆共享电动车刹车线。今年11月24日凌晨5时许在花都区狮岭镇轻轨站使用钢管撬坏约30辆共享电动车刹车把手。

  韦某发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相关规定,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对韦某发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行政处罚。

  据《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显示,共享单车颠覆了“黑摩的”行业。数据显示,共享单车让市民使用小汽车出行的次数减少了55%,黑摩的出行次数减少了53%。共享单车出现后,70%的黑摩的司机被迫转业。

  警方提醒,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盗窃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刑法》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