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城管开放网上体验馆 VR体验各大资源热力电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7日 17: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城管开放网上体验馆 成广聚供图
广州城管开放网上体验馆 成广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6日电 (蔡敏婕 成广聚)12月6日,不少地铁广告屏上开始出现“广州城管网上开放体验馆”的公益广告。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起,市民可以通过“广州城管”官方微信公众号登录“体验馆”,在主页面即可参加有奖答题活动,有奖答题时间将持续2周。

  据介绍,今年3月,“体验馆”正式上线。该项目基于H5技术开发,融入语音识别技术和VR实景。页面设置了三名原创“城市小管家”卡通形象,分别是“羊羊”“花花”“诚诚”3个卡通形象。市民可以任意选择其中一名作为向导带队按顺序游览各个业务板块。

  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体验馆”中的VR实景,可以看到广州各大资源热力电厂鸟瞰图,点击后可以通过GIF动画的方式浏览生活垃圾处理流程。而在“体验馆”其他板块,则可以看到广州城市管理的历史沿革和当前正在使用的先进设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市民群众随时随地可以登录了解广州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上线9个多月以来,我们围绕‘体验馆’开展了两次直播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200余万人(次)网友线上打卡。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吸引更多的市民通过有奖答题,了解更多城市管理方面的知识,从而走近城管、了解城管、支持城管。”

  据介绍,近年来,广州城管部门在宣传上不断进行创新,2021年,广州城管抖音号、微信视频号(两号)上线,“广州城管网上开放体验馆”投入运营,30台线下数字屏也布局在广州中山图书馆、省汽车客运站等多处人流密集场所或交通枢纽。加上原有的官方网站、微信以及微博,广州城管已正式构建“两微两号一网一馆一平台”新媒体阵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