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七届广州国际砂石技术与设备展开幕 推进砂石绿色低碳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9: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 作者 第七届广州砂石组委会 供图
展览现场 作者 第七届广州砂石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 (记者 王坚)第七届广州国际砂石技术与设备展于4日至6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矿山领域专业设备制造商、服务商与众多设备终端用户相约羊城,共同打造了一场行业大会。

  4日9时30分,第七届广州砂石展开幕式举行。开幕式上,广东省砂石分会会长赖志光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伴随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稳步推进,广东省砂石行业企业肩负着保障砂石稳定供应与绿色低碳发展两大重要使命。

  作为砂石消耗大省,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广东省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与《广东省绿色矿业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做好重大项目砂石资源保障,推动全省绿色矿业发展。高效利用、低碳生产、绿色发展将成为砂石行业未来发展的有力驱动。

  以展会为纽带,分享行业信息,沟通行业资讯,促进商务合作,广州砂石展的举办为广大砂石用户提供了一个专业信息交流平台。本次砂石展共有227家企业参展,其中也包括众多深耕矿山领域优秀代表与极具发展潜力的新锐企业,在本次展会后将会有更多创新型产品与优质服务内容走进矿山,投入砂石生产,推动行业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赖志光会长主持见证下,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参与签约的企业包括沈阳顺达、广东誉华、陕西同力、广东磊蒙,签约金额合计3亿元,为本次展会迎来开门红。

展览现场 作者 第七届广州砂石组委会 供图
展览现场 作者 第七届广州砂石组委会 供图

  据了解,本届参展商中,连续5年及以上参展的企业有12家;连续参展4年的企业有16家;连续参展3年的企业有24家。其中,连续7年参展的广东磊蒙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华宝矿机有限公司获颁特殊纪念奖。

  开幕式结束后,在赖志光带领下,众多领导嘉宾一同进行了巡馆活动,与砂石展商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询问各家企业展品内容与生产状况,并参与了美卓&韶瑞、沈阳顺达、龙粤等企业的新品发布会以及签约仪式。

  当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七届广州砂石展·粤港澳大湾区机制砂技术交流高峰论坛。论坛集齐政府单位、石场用户、砂石设备企业三方直接对话,现场石场与设备厂商分享机制砂生产技巧,让广东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更加了解机制砂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为机制砂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