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项目储运罐区全部储罐完成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9: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佟晓光摄影
佟晓光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6日电(方伟彬 佟晓光)记者6日从广东石化方面获悉,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储运工程207台储罐于日前全部按计划实现封顶。

  广东石化储运罐区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现有化工企业中,储量最大的罐区。担负着全厂炼油、化工所需的原料、成品及污油的存储、呑吐任务,能否按时建设完成,对广东石化项目顺利开工影响巨大,在该项目整个生产流程中起着龙头和凤尾的重要保障作用。

佟晓光摄影
佟晓光摄影

  鸟瞰广东石化罐区,储罐错落有致,形态各异。数量多、种类多、罐体容量大、区域跨度大的“两多、两大”是广东石化项目储运罐区的主要特点。罐区储罐总容量达到380.15万立方米,其中10万立方米储罐20个,5万立方米储罐6个,3万立方米储罐24个,球罐56个,包含了内浮顶、外浮顶、拱顶、球罐多种形式的储罐。

  储罐施工过程中受新冠肺炎疫情、台风影响较大,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交织在一起,给建设施工带来重重困难。为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储罐安装任务,自开工以来,广东石化公司储运生产部管理团队与监理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及施工单位精诚合作,实行分层管理,任务压实,责任分担。7000余名建设者栉风沐雨,日夜拼搏,战疫情、斗台风,奋战570多天,保证了所有储罐主体安装施工优质、高效、安全有序的完成安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