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RCEP生效与区域经济复苏展望”国际论坛线上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4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线上论坛。 作者 受访者 供图
图为线上论坛。 作者 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朱族英)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举办的“RCEP生效与区域经济复苏展望”国际论坛12日在线上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多名专家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 RCEP”)生效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前景与机遇展开了探讨。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称,“RCEP”不仅仅更加自由贸易,还包括了大量的关于贸易便利化,特别是投资便利化、要素流动便利化等内容。除了要落实关税减免条款外,还需要思考和考虑如何利用好贸易投资、经贸往来、要素流动便利化等,促进各方面的交往,使得“RCEP”内的国家真正形成经贸共同体,安全、稳定、高效的产业链。同时,也要让企业能够从中受惠。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部亚洲研究所所长宋志勇表示,“RCEP”正式生效后,将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进程;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推动更多国家参与区域经济合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构建更加稳定健康的产业链、供应链,实现各国合作发展,助推世界经济复苏。

  此外,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柬埔寨、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的专家代表就协定正式生效对未来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的作用和影响、成员国应如何优化产业分工合作进而促进疫情后经济复苏等进行探讨交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