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打造乡村教育振兴新模式 罗平镇举行“三金”颁发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4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彭贵玲摄
彭贵玲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蔡敏婕 赖乾 赖迪)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罗平镇13日在双莲小学举办罗平镇文艺下乡暨“三金”颁发仪式,“长岗坡三暖行动”之一“育雏”行动第二阶段活动全面开展。

  据了解,罗平镇文艺下乡暨“三金”颁发仪式是广东省国资委、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派驻罗平镇驻镇帮扶工作队实施“长岗坡三暖行动”中“育雏”行动的重要一环,旨在打造一个保底线、长效化、可复制、促成长的教育帮扶模式,使乡村校园充满人文关怀的氛围。

  罗平镇驻镇帮扶工作队高度重视教育帮扶工作,通过成立防返贫协作中心,积极联系社会力量在罗平开展捐资助学。首批在罗平镇双莲小学、山田小学设立“三金”,即助学金、奖学金和奖教金,资助对象涵盖贫困生、优秀生和优秀老师,为期三年,每学期颁发一次,实现捐资助学的全覆盖、长效化、可复制。

  其中,南方不良资产(广东)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捐资设立助学金,资助贫困生;广东法丞汇俊律师事务所胡桂芬律师团队捐资设立奖学金,鼓励学生脱颖而出,全面发展;广东华进律师事务所捐资设立奖教金,鼓励老师扎根乡村教育事业。同时,通过开展文艺下乡、心灵疗愈等活动,精神抚慰与物质奖励并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健康发展。

  据了解,这是双莲小学和山田小学历史上第一个助学金、奖学金、奖教金。首期颁发“三金”总额超过3万元,让双莲小学和山田小学的全校师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热心人士的关怀。

  “能够拿到一等奖学金,我非常的高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双莲小学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黄同学拿到奖学金后高兴不已。

彭贵玲摄
彭贵玲摄

  本次活动也举行了“我的梦想”作文颁奖仪式和“我的梦想”植树活动,并特别邀请了学生家长以及家长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之中,强化家长的责任意识,与学校共同承担起孩子的教育责任。在“我的梦想”植树环节,学生们将写好的梦想封存到时间胶囊中,与家人一起将梦想胶囊埋在愿望树旁边,播种属于自己的梦想,希翼梦想与树苗茁壮成长。大家相约于20年后开启时间胶囊,见证梦想的力量。

  “乡村教育往往是社会容易遗忘的地方,工作队启动‘育雏’行动就是要重点关注乡村教育,守住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底线,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激励老师努力教学,振兴乡村教育。”罗平镇驻镇帮扶工作队队员,驻双莲村第一书记谢锐勤介绍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