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乘车旅客粗心拿错背包 4.4万工钱落在列车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4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乘务员在旅客遗落在车上的现金 作者 广九客运段供图
乘务员在旅客遗落在车上的现金 作者 广九客运段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郭军 黄伟伟 李文樱)“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还以为背包找不到了,里面都是工人的工钱啊,如果找不到真不知道怎么办!”

  1月11日,由北京西开往深圳北的G79次列车,武汉站开车不久,列车长戴丽接到武汉站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有一名武汉站下车的旅客,错拿别人的背包,反而将自己的背包落在列车上,背包里面有4.4万元现金和笔记本电脑等,希望列车帮忙寻找。戴车长心想失主现在肯定心急如焚,于是立即赶到4号车厢寻找,通过全车厢查找和询问周围旅客,最终在行李架上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背包,此时距戴车长接到电话不到10分钟。

  经过清点,背包里的物品与武汉站工作人员描述一致。随后戴车长与失主方先生取得联系,确认物品无误后,方先生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他说“这4万多块钱是工人的工资,如果工钱弄丢了,真不知道怎么跟工人交代,加上现在又临近过年了,太感谢你们了!”经过协商,由列车长把背包转交长沙南站,方先生自行前往领取。15:40分,列车停靠长沙南站,戴车长将方先生的背包交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手中,并一再嘱咐背包物品的重要性,失主会到车站领取。

  戴车长联系了方先生,电话那头方先生说已经拿回自己的背包,并对戴车长和列车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听到这个消息后,戴车长也松了一口气,悬在心里的大石头终于着了地。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即将到来,请广大旅客朋友乘坐列车时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下车时请提前确认自己的行李,避免错拿漏拿,如不慎丢失,请及时拨打12306求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