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市场兴盛 职业技能教培将成新热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4日 1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商举行会议 主办方供图 作者
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商举行会议 主办方供图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蔡敏婕)随着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催生了社会对人力资源服务的旺盛需求,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市场逐渐兴盛。国内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商善世(广东)企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近日举行2022年度经营管理会议。该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宏志在会上分析行业形势并表示,综合来看,业务流程外包的服务需求会快速增长,“招聘+员工管理”成为主流服务需求,此外,职业技能教培将成为新的投资和人服热点。

  面对产业转型升级、平台经济快速发展、企业用工成本提高等新形势,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对于促进社会化就业、更好发挥人力资源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冠疫情导致用人需求减少,为了简化企业用工程序、降低管理难度和用工风险,并节省固定用工成本,用人单位越来越多的业务和职能通过灵活用工的方式去完成,同时,企业会把非核心岗位或业务流程分离出去,给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业务流程外包。

  王宏志称,受疫情影响,由于存在风险、成本、合规性、招聘难度等因素,业务流程外包的服务需求会快速增长,“招聘+员工管理”成为主流服务需求,包括社保公积金、薪酬外包、入转调离等劳动关系事务、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外包等在内的人事服务外包需求会长期且大量存在。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成人职业教育成为培训机构转型的热门选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将会成为新的投资和人力资源服务业热点。”王宏志称,面临产业升级带来的人才结构的变化,以及企业用人需求的变化,以工代训、专业共建、订单班等模式将如雨后春笋,这需要中高职教育院校、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用人单位等的共同努力,打通产教融合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乡村振兴产生新的人服需求场景,为人服发展提供新机遇。王宏志称,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商可以结合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等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农村劳动力特别是新生代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推动农村劳动力持续提升技能素质,不断提升返乡创业质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