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呼吸健康公益筛查启动 守护环卫工人呼吸健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4日 1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环卫工作人员在接受健康检测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环卫工作人员在接受健康检测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王坚)“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城市美容师·呼吸健康公益筛查”活动12日在广州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广州市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善心体检主办。

  环卫治理是维护城市靓丽面貌的第一线,环卫工作人员是城市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时值春节来临之际,今年的呼吸健康公益筛查将“城市美容师”们作为了重点关爱人群。

  启动仪式当天,环卫工作人员呼吸公益筛查专场活动以及环卫工作人员未成年子女绘本伴读活动在善心体检中心同步开启,各参与单位和志愿者们不仅关注着“城市美容师”们的身体健康,对他们的子女和精神也将给予更多持续的关爱与呵护。

  启动仪式上,善心体检总经理许斌先生代表主办单位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及志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高峰先生上台发言,向参与该公益活动的企业及志愿者致谢。

  谢高峰表示,希望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和科普,帮助更多人树立科学的癌症早筛和身心健康管理观念。新年伊始,春节将至,健康守护还是要从自己和身边做起,从一呼一吸之间开始。

  据介绍,在各类急慢性疾病中,呼吸系统疾病是最常见的大类,其中最致命、最令人恐惧的是肺癌。临床上晚期肺癌患者的预后很差,但早期肺癌往往经过手术等治疗后都能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绝大多数早期肺癌临床表现为肺结节,因此早期发现并识别出恶性肺结节,是有效降低肺癌死亡风险、遏制肺癌发展的重要手段。

  为了辅助解决这一长期的临床难点,此次活动的全程支持单位之一——深圳泰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基于多组学的肺结节良恶性鉴别诊断技术服务,为包括环卫工作人员在内的参与者提供筛查和诊查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还获得广州青年文艺研究院、云鹊医、《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等多家爱心单位共同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