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推出援企稳岗“五大礼包”及“五大政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4日 1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闻发布会。梁启振 供图
新闻发布会。梁启振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新年伊始,佛山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春节前后援企稳岗专项行动,推出援企稳岗“五大礼包”及“五大政策”。近日,佛山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前后援企稳岗专项行动情况。

  其中,“五大礼包”包括:派发1000万元现金红包,提供10000人次新春义剪服务,推动超6000家商户参与促销活动;派发10万张热门景点门票,举办过大年文旅惠民活动,推出90多项新春文旅惠民产品;发放10000张电影套票,组织电影放映队送电影进园区、企业、工地;派发超10000份年货慰问包,为坚守岗位的广大员工送上1000盆盆菜,开展“工会送福进万家”挥春活动;通过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发放技能提升补贴、加强就业用工服务对接、持续提供金融服务、政务服务中心“不打烊”等方式,提供暖心服务。

  “五大政策”方面,在佛山市内注册登记的企业于2022年2月1日—3月31日期间,通过省际市际包车、企业间拼车(含:汽车、列车、飞机)方式集中接异地务工人员返岗(单次超过30人),按实际交通费用的50%标准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在佛山市内注册登记的企业于2022年1月1日-3月31日期间,聘用首次在佛山就业的员工,并在此期间在社保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的,按500元/人标准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此外,劳动者于2022年1月1日-3月31日期间,首次在佛山市内登记注册的企业就业,并在此期间在社保申报系统进行申报,按规定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按500元/人标准给予补贴,具体由企业代为申请。

  据介绍,佛山将投入1.6亿元,为本土企业“提气”共渡难关,激发春节前后经济发展活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